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货车下坡酿事故 原来是“隐形杀手” 惹的祸

来源:临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11:12

陡坡路段对于货车驾驶员来讲,最害怕的就是车辆的制动系统失灵。近日,山西临猗吴王古渡陡坡路段,梁某某驾驶货车在下陡坡途中,突然发现自己的刹车失灵,坐在副驾驶的李某某更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危险吓得“六神无主”。

案情经过

8月19日,运城市临猗公安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吴王浮桥渡口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晋M36***牌号轻型仓栅式货车下坡途中突然失控,先撞到黄河岸边的水泥防护墩,又撞到停放在对向车道上的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后,才停了下来,事故造成仓栅式货驾驶人梁某某、乘坐人李某某受伤及双方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1630034103277607.jpg

事故发生后,驾驶员梁某某回忆起来至今心有余悸。据梁某某称,下坡途中,发现刹车突然失灵,货车顿时失控,想采取别的制动、减速措施也无济于事,只能凭借经验,寻找障碍物逼停车辆。

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

1630034171778363.jpg

怎么预防刹车失灵

1、每个月检测刹车液一次

真正保养刹车系统项目当中,定期去检测下刹车液面也是关键,最起码一个月可以去检测一次;

2、怎么分辨刹车油是真的要去更换

大家在颜色上面去着手处理,还能使用的刹车油不应该颜色过深,也不应该是烧过的样子;

3、刹车片、压盘的检查

就刹车系统来说,应检查刹车片与刹车盘车辆,尤其是新车踩刹车时车身抖动,往往是刹车片或刹车盘变形造成。

如果刹车失灵怎么办?

刹车系统可以说是汽车安全最为关键的一个系统

一辆刹车不灵的汽车是非常可怕

所以平时制动系统养护非常重要

怎样避免和预防

刹车失灵

不用怕,蜀黎来给你支招

1、打开汽车应急灯

刹车失灵了,首先做到打开汽车应急灯,提醒旁边的车,你的汽车出现故障,从而保障自己安全;

2、拉手刹

刹车失灵时,通常手刹还是可以用的,但是,拉手刹不能过猛,否则容易拉断手刹线,造成车辆漂移;

3、逐级降档

手动挡汽车可以通过逐级降档来降低车速,而对于自动挡汽车,可以调整至手动挡模式来降低车速;

4、摩擦障碍物减速

如果车辆前方出现阻挡物,刹车失灵了想要快速刹车,除了上述三种方法外,还可以通过摩擦旁边的障碍物降低车速,达到保命的效果。

交警提醒:

为了保障你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车辆一定要定期进行检查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