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运城公安这样说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09:42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运城公安机关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指引下,积极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锻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1.jpg

  这一年,运城公安牢记敦敦教诲、锐意进取、奋勇前行、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守一方水土、护一方人民。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一年来,民警们践行训词精神的感悟。

2.jpg

 学习训词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全国二级英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延峰

  2020年的8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我们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通过对训词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进一步深刻领会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下面我从四个方面谈谈自己的体会:

  一是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建警之魂。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保公安队伍坚定纯洁、忠诚可靠、让党放心。

  二是牢牢把握服务人民的立警之本。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人民警察的性质本色所在。必须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具体到实践中,就是在执法过程中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牢牢把握执法公正的从警之基。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价值理念,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公安机关处在执法司法工作第一线,能不能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法治形象。必须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取向,恪守执法公正的基本职业操守,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公安队伍是党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方针,牢牢绷紧“严”的这根弦,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出我们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3.jpg

  学思践悟训词精神 牢记嘱托担当奋进

  ——全国二级英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卫彬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明确了人民警察队伍的性质、主要任务和重要使命,为推进公安队伍建设,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提供了科学思路、行动指南,为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人民警察队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新贡献。

  党领导我们虽已走过千山万水,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摆在人民警察队伍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尤需公安队伍牢记“公安姓党”的红色政治属性,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公安机关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锤炼过硬本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闯关夺隘,才能为新时代新征程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两百万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着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凝神聚力,结合治安工作实际,推动“四句话、十六字”落地落实,全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4.jpg

  领悟训词精神 筑牢初心之魂

  ——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支队长王尚文

  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党中央隆重举行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亲自授旗并致重要训词,极大地提升了人民警察在伟大的新时代的历史地位,极大地增强了人民警察队伍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民警察队伍有了自己的旗帜,旗帜就是方向、就是灯塔。我们要深刻领会授旗仪式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

  一要永远跟党走。要按照警旗的指引,为党、国家和人民冲锋陷阵;时刻维护警旗的尊严,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公安姓党,服从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努力锻造一支公安铁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有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有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有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人民警察队伍。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运城现象”和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谱写运城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

5.jpg

  筑牢忠诚警魂 热情服务人民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闫蕙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深刻阐明了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职责使命,为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年来,出入境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筑牢全警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上。

  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新时代的移民管理警察,我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胸怀“国之大者”,以忠诚纯洁的政治品格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虔诚初心,以能拼善赢的过硬本领勇担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用更努力的工作和更优异的成绩,服务人民、保卫平安、为民奉献,用忠诚和热血全力守护国门阵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满意答卷!

6.jpg

  警旗引领方向 训词赋予使命

  ——市公安局政治部考核办副主任乔震

  一年前的今天,2020年的8月26日,对我们所有民辅警都是一个庄严而又光荣的日子,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从此我们这支队伍有了一面荣光无比的旗帜,我深深为此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字字千钧、句句入心,从训词中我读懂了政治建警是灵魂、为民思想是根本、公平正义是追求、从严治警是保证的深刻内涵。

  作为一名政工民警,我们要以理论学习推动实际践行,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真正将训词精神融入血脉、融入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等各项工作当中,以重要训词精神为号召,不断指引、激励、鞭策我们自己,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中不断克难攻坚、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