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市局交警支队引进“驾驶人自助体检机”体检换证现场办理

来源:山西运城交警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7 09:51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最大限度便利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有效减少群众往返跑路。日前,市局交警支队在车管所网办中心设立2台“驾驶人自助体检机”,驾驶人携带身份证通过该机器体检后,即可在交管12123上申请换证邮寄到家,也可以到车管大厅办理期满换证手续,只需一次办理就能将新驾驶证领回家。

1.jpg

  驾驶人以往想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需要先前往医院体检,随后携带体检证明来到车管大厅现场办理换证,往返多个窗口不说,一项业务办结也要花费不少时间,十分不便。“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引进后,驾驶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来,通过该设备完成包括躯干、上肢、视力、辨色力、听力、下肢、身高等项目检测后,待后台医疗机构审核通过并打印体检证明。即可在交管12123上申请换证邮寄到家。驾驶人也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机动车驾驶证、自助体检证明,在车管大厅交管业务窗口,即刻现场办理机动车期满换证业务并领取到新的驾驶证。从体检到领取新证,很快就可完成业务办理。

2.jpg

  运城公安交警提示:C5和70岁以上驾驶人仍需到有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驾驶人自助体检机”体检过程中,请勿佩戴帽子、口罩、墨镜等物品遮挡面部,矫正视力者应全程配戴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