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绛县公安古绛派出所:厉行服务不缺位 最是真情暖人心

来源:绛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9 10:02

9月7日上午10时许,绛县公安局古绛派出所接到巡特警移交警情:在绛县涑水佳苑附近发现一位走失老人。值班民警发现老人因年事过高,嘴里一直嘟囔着要回家,但无法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等有效信息。

1631153025469199.jpg

  值班民警当即联合社区民警积极开展群众工作,将老人照片发至辖区内各村联系群进行辨认,但各村联络员均表示不认识。暖心的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继续沟通,因老人听力较弱,在经过反复多次确认后,了解到老人上午因出门散步,离家不远后导致迷路。民警根据走失地点和老人断断续续的描述,判断老人应该是东关村附近居民,民警立即联系东关村村干部对其进行辨认,最终证实该老人为东关村居民。

  在等待家人的过程中,正值中午12时,民警细心的将腿脚不便的老人扶到值班室内,为其在食堂打了饭菜。厉行服务不缺位,最是真情暖人心。家属到达派出所后,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连声感谢。

1631153101721815.jpg

  在此,民警温馨提示,家中有年纪较大的老人,易出现走失情况,子女们可在老人身上配备信息卡片或吊牌,放在老人身上,万一走失,民警或群众可立即获取相关信息,保证老人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