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利用信任盗取朋友微信钱财——绛县警方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来源:绛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54

  当今时代,手机已经成为“流动的钱包”,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平台成为重要的支付工具,我们在预防病毒入侵、盗取密码等风险的同时,还要防止这样的“好朋友”。

  9月8日,绛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接到辖区赵某报案:其好友利用自己对他的信任,通过其手机微信偷偷转走自己15000元,请求民警立案追回。

  刑警二中队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锁定目标后,在运城市盐湖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1631757408788571.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在今年4月份左右,通过抖音遇到曾经认识的赵某,因吕某某网上赌博负债累累,便心生接近赵某骗取其钱财的念头。在吕某某与赵某交往期间,吕某某趁赵某醉酒之际,使用赵某手机试出支付密码,并先后7次微信转账,盗走15000元钱,所得钱财均用于网络赌博。此外,吕某某还利用赵某的信任,以没钱给工人发工资为幌子,用借钱名义骗取赵某50000元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已被绛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