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筑牢运城防疫“城墙” 他们一直在坚守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6 15:37

  9月14日,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告,要求我市机场、火车站、动车站、客运站等交通场站要在“第一落点”严格查验福建省入运返运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出具“温馨提示”,并将信息推送给目的地疫情防控办。

平安.jpg

  9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运城机场和运城北站,了解入运返运人员核酸采样工作的动态。

  “福建和广州两省的到运人员需要提供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如果不能够提供有效的报告,就需要走我们的人员分流通道随后进行检测。”在运城机场,工作人员张宝忠介绍,机场工作人员在到达通道的出站口设置了分流通道,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会被引导至隔离区域进行核酸检测。

  “从早上8点第一班航班到夜里凌晨1点最后一班航班结束,我们一直保持着全航班在岗状态,以‘应检尽检’为原则对待每一位到港人员。”参与采样的中心医院急危重科护士长史淑英表示,目前,他们采取了两班倒的方式进行核酸检测,每天的检测量在180人次左右。

  与机场相同,在运城北站,从早上8点第一班车到晚上11点最后一班车,一样会有采样工作人员值班驻守。“我们会根据车辆到站时间,合理安排医护人员进行检测。”在运城北站出站通道的核酸采样点,运城第一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李彤表示,因为路途的关系,乘坐动车到运的广州与福建旅客数量并不多,但是出站口外采样点工作人员依然坚守着岗位。

  “您好,请您配合测量体温和采样,请问您近期有福建、广州或外地旅居史吗?”“谢谢您的配合,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勤洗手、少外出……”类似这样的询问与叮嘱,参与采样的一线工作人员每天要重复几十遍,甚至上百遍。工作时因要穿一次性隔离衣,他们只能尽量少进食。在这两处交通场站,一个班几个小时下来,医护人员常常累得大汗淋漓。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一线人员的工作量也在不断增加,大家有时忙得顾不上喝口热水,生怕有疏漏。尽管这样,大家都毫无怨言,以饱满的工作状态,为大家筑起防疫“城墙”。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成员吕创泉说,希望广大市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倡议和通知,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如有不适,尽快到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 刘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