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男子异乡遭困顿 民警真诚送温暖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9月21日,正值中秋佳节,绛县大交镇的集市上货物齐全,人来人往,一派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就在这样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出现了一个落寞的身影。

当日下午,大交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大交镇政府值班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疑似流浪乞讨男子在镇政府办公楼前的台阶上躺着,请求帮助。

接报后,大交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镇政府办公楼前,看见一名衣着邋遢的男子,仰面睡在办公楼前台阶上。民警上前将该男子叫醒,询问中得知,该男子名叫李某,系河北邢台市人,独自一人到山西绛县找寻离家出走的母亲,母亲没有找到,随身携带的手机和现金却丢失了,自己又困又饿,便来到镇政府寻求帮助。

暖心的民警先将李某带回派出所,为他买了食物和水,经过进一步沟通了解,李某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2009年,李某父亲因交通事故身亡并留下巨额债务,母亲不堪家庭重负离家出走。母亲离家出走后,兄妹三人靠亲戚朋友以及政府救助生活,妹妹现在山东枣庄市上学,李某为照顾妹妹也在山东枣庄市打工,弟弟外出务工后杳无音讯。今年8月,李某听同乡王某说母亲在山西绛县大交镇附近出现过,李某就来到绛县大交镇附近寻找,多日找寻未果,便想回家,但随身携带的手机和现金丢失,无奈之下向政府求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值班民警当即向所领导汇报,并联系镇政府民政工作人员,大交镇政府民政工作人员给予李某200元的临时救助,派出所民警驾车将李某送至侯马开往河北邯郸的班车,并为他购买了食物和水。

天边月满圆,明月照初心,愿所有的行程,奔赴的都是团圆,看着李某踏上回家的班车,民警真心为他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