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绛公安多措并举化解多起矛盾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22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新绛县公安局泽掌派出所坚持“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除隐患,保平安,多措并举化解多起矛盾纠纷,努力营造泽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耐心化解家庭纠纷

  9月4日13时许,一对中年夫妻冒雨来到了泽掌派出所求助称,其76岁的老父亲最近找了一个老伴,但夫妻二人怀疑其老伴是骗钱的,请求派出所民警核实该人身份。

  接到群众的求助后,泽掌派出所民警立即冒雨前往其家中,对该二人老父亲找的老伴身份进行核实,经核实无误后,该二人才放心。谁知次日,民警苏军又接到这两个人的求助称:不想让父亲与这个老伴在一起生活,现在双方发生了争吵,希望民警可以过来帮忙调解。民警又一次来到其家中,耐心地对双方做工作,最后双方达成了约定,他们对民警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感激不已。

  细心调解殴打他人案件

  9月11日,经过派出所民警的多方调解,成功调解两起殴打他人案件。

  8月3日,辖区张某报警称:其被同村的父子两人打了。接到报警后,指导员权为民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处置,将双方当事人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同时派另一路民警对现场证人、视频监控进行调查取证,在证据面前,双方当事人都认识到自己的过错。民警联合村干部、网格员多次对此案进行调解,近日,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8月30日,泽掌村王某报警称:其刚进饭店就被同村一名醉酒男子打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将双方当事人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调查,喝醉酒的程某自认为和王某很熟悉,便用手在王某头部拍了一下,估计喝多了下手有点重,报警人坚持要追究程某责任,为了化解矛盾,民警多次组织调解,9月11日,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一起矛盾纠纷最终得到化解。

  用心调解故意伤害案

  6月17日,泽掌镇小聂村村民柴某报警称:其在村西的地里干活时头部被人用铁锹打伤了。接到报警后,指导员权为民立即带队赶至现场。经询问当事人、证人,系柴某与地邻王某因土地纠纷发生争吵,进而发生打架。9月6日,派出所民警联合小聂村村干部对该案进行调解,经过民警、村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达成了调解协议。当事人及其家属对派出所民警履职尽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