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守护万家团圆】运城公安圆满完成中秋节安保任务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11:06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运城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工作部署,从严从紧防控风险隐患,从细从实落实安保措施,有力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截止9月21日晚8时,全市共出动警力9300余人次,其中刑事类、治安类警情分别同比下降17.34%、9.87%,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中秋佳节!

1.jpg

  一是高站位推进安保工作。运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中秋节安保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专题调度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9月18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专题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持续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中秋国庆“两节”、“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安全稳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层级责任,有力有效推进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双带班”制度,统筹做好警种联勤指挥、巡逻防控、安检查控、值班备勤等各项安保工作。广大民辅警放弃休假、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全力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

2.jpg

  二是严密社会面防控。为扎实做好中秋节期间主城区的社会治安面巡逻防控工作,有效统筹特警、巡警、武警等警种,全面加强社会面联勤巡逻防控工作,市公安局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对中秋节期间主城区巡逻防控区域和时间进行了明确划分。6个环陕检查站积极发挥作用,共检查各类人员17316人、各类车辆14853辆,为渭南乃至陕西筑牢安全防控屏障。

  三是强化道路交通管理。交警部门扎实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针对节日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多的实际情况,及时启动交警执法站2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6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60起;同时,实时动态通过新媒体发布道路交通信息60条,发布提示短信22624条,主动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全市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临猗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得到省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充分肯定和表扬。

  四是认真开展隐患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水电油气等1798个重点单位开展滚动式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17处,整改278处,限期整改39处。治安清查各类公共复杂场所2179家,发现隐患285处,当场整改191处,下发治安隐患通知书28份。充分利用中秋节阖家团圆的有利时机,持续推进追逃集中行动,抓获各类逃犯8名,其中,永济市公安局成功劝投外逃25年的命案在逃人员王某某。

  五是全力做好景区安全。全市公安机关在37个景区共投入警力1147名,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和密度,共接待游客9.3万人,景区未发生道路拥堵和有影响的案件。

  六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会同卫健部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作用,严把入口关、把握关键点,严防“输入风险”,做到精准细致、不漏一人,坚决筑牢“运城防线”。

  七是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采取现场督察、网上督察相结合方式,对全市公安机关安保值班备勤、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察检查,有力促进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