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闻“汛”而动 逆“洪”而上 坚守在抗洪一线的“荧光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芸)连日来山西遭遇强降雨侵袭,强降雨导致多地出现灾情,山西省已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维护道路保畅通,交警永远在路上,排查隐患保安全,他们丝毫不懈怠,闻“汛”而动、逆“洪”而上,他们更是坚定不移的日夜坚守。

1.jpg

  受近期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汾河河津段遭遇了近40年来最大洪峰。河津交警闻令而动,迅速启动交通应急预案,全体民警辅警众志成城,奋力抢险,始终战斗在汾河河坝抗洪抢险最前沿,尽职尽责维护交通秩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同时持续强降雨导致永济市境内多处路段严重积水,道路交通安全存在重大隐患。永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警动员、全警参战,他们冲锋陷阵战洪灾、雨夜中救援,用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jpg

  为了做好防洪道路交通指挥,河津市交警大队城市六中队辅警贺亚东已经连续执勤多天,由于身体不舒服,让他在执勤中连续流了两次鼻血,但是每次他都是用纸巾默默擦干后又返回自己的岗位。

  近日在旅游路口执勤河津交警,接到污水处理厂人员的救助电话执勤交警第一时间联系蓝天救援力量前往污水处理厂解救被困人员。

  受近期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汾河下游河津段遭遇57年来(1964年以来)最大洪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利用阳村街道连伯村附近的黄河滩地蓄滞洪水;接到指令后,河津交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民警辅警众志成城,奋力抢险,始终战斗在抗洪抢险最前沿,尽职尽责维护交通秩序和救助群众。

3.jpg

  永济市卓于线道路出现险情,大水淹没路面,永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虞乡中队民警和虞乡镇政府有关人员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将沙袋和砂石料堵在道路两边,开动多台泵机抽水排险。

4.jpg

  近日,一辆红色重型自卸货车在永济市虞乡镇附近侧翻被困水中,司机逃生后报警。永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派辖区虞乡交警中队民警赶赴现场进行救助。18时10分,民警身着雨裤,跳入齐腰深的水中,会同吊车公司员工,全力开展救援。经过近一小时奋战,被困车辆成功脱险,民警在雨夜中安全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