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人民法院报报道我市新绛县稷山县人民法院防汛抢险事迹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38

  10月3日以来,山西突降强劲暴雨,#山西暴雨#屡次冲上微博热搜。太原、阳泉、临汾等多地降雨量破10月上旬降雨量记录。10月7日上午7时许,近40年来的汾河最大洪峰进入运城市境内,法院干警与当地干部群众、武警官兵奋战一线。

  新绛县是汾河洪峰进入运城的第一站,流经龙兴、古交、横桥、万安等4镇31村,境内长度44.94千米。10月6日,新绛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对防汛抢险工作的安排部署,全体干警提前返岗,整装待命、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初心和使命。

1.jpg

  10月7日7:00,在接到通知后,全体干警迅速集合支援后方,为新绛县新城幼儿园接收安置居民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在现场,干警轮流值守,明确责任,对安置人员进行登记、测温、“三码”联查,确保应急信息畅通、反应处置及时,全力做好集中安置点后勤保障工作。

  10月7日17:00,汾河新绛段桥东村堤坝发生决口,河水漫至部分街道,城内积水严重,防汛形势极为严峻,新绛法院迅速安排防汛工作。

  10月7日18:00,全体干警赶赴对口包联的文庙社区展开救援,针对社区仍有部分居民没有撤离的情况,迅速安排干警协同社区干部组织群众安全撤离。

  汾河稷山段全长41.4公里,防洪堤防总长62.5公里。10月7日,稷山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迅速奔赴防汛抢险一线。从白天到黑夜,从日暮到晨曦,干警驻守在(原家庄——东街)社区责任段,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严密监测汛情发展,及时上报险情。

3.jpg

  24小时不间断巡堤,稷山法院干警做好防汛值班值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密切关注水位上涨情况,确保隐患、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大堤防洪安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未排我不走,洪水不退我不撤。”稷山法院干警用实际行动投身防汛一线,充分体现了法院干警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战斗精神,展现了法院干警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