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再破多起侵财民生案件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9 11: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运城公安坚持快出警、快侦破、快追赃、快挽损,成功破获多起民生案件,有效的震慑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1.jpg

  2021年10月7日,盐湖公安分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小区单元楼内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通过走访摸排,分析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张某某,随即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违法嫌疑人张某某(男,35岁,夏县人,有犯罪前科)对其于2021年10月6日13时许在盐湖区某小区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将其所盗电动车交还给公安机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jpg

  2021年10月12日,夏县公安局接到上海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报警称:8月5日,一名叫李某某男子在运城分公司租赁一辆轿车后,至今未归还。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成立研判小组开展工作,研判小组民警分成两组,一组在夏县开展侦查工作,并在夏县各汽修厂进行查找,另一组办案民警前往运城某汽车租赁分公司进行调查。经办案民警耐心细致地工作,最终在某汽修厂库房内找到该车辆。民警通过大量工作,辗转多地,锁定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赌博欠下赌资无力偿还,于2021年8月5日到运城某汽车租赁分公司租一辆轿车,计划用抵押款清还债务。8月6日、8月11日李某某分两次伪造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连同该车一起抵押至夏县解某处,先后两次共非法获得抵押金7万元。

  目前,该涉案车辆也已被追回,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夏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jpg

  2021年5月,垣曲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垣曲县东峰某停车场的电缆线被盗,价值10万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专案侦查,经分析研判,摸排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辛某某(男,49岁,山西垣曲人)。经办案民警多次与其家属沟通联系,积极普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该辛于10月11日主动投案自首。经审讯,辛某某对盗窃电缆线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普法时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