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盐湖公安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湖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扩大电诈防范宣传覆盖面,筑牢反诈防护墙。同时提升打击效能,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突出问题重拳出击,切实从源头铲除滋生电诈犯罪土壤,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跑分.jpg

  2021年10月15日,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通过对市局下发“断卡”线索复查研判,深挖线索背后灰色链条,通过办案民警开展情报核查、线索落地等工作,于10月16日在高家垣某公寓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夏县水头人)抓获,成功打掉了一个多次在盐湖区内进行“跑分”洗钱活动的犯罪团伙。

  经查:2021年9月份,犯罪嫌疑人李某涛纠集关某(芮城县人)、陶某波(夏县夏县庙前镇人)、郭某(夏县水头镇人)、梁某(夏县水头镇人)先后在金水湾、恒大绿洲等多个民宿中,利用自己名下多张银行卡为不法分子进行洗钱“跑分”活动,并按照一定比例从中获取非法收益,其名下涉案资金流水巨大,涉及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关某、陶某波、郭某、梁某等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四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