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盐湖公安持续发力 三天内连破多起盗窃电动车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0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近期,盐湖公安分局多次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家电动车被盗。面对盗窃案件频发的情况,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以西城中队为主力的打击盗窃电动车专班,对警情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继10月19日抓获两名在南风广场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后,办案民警持续发力,节假日期间也毫不放松,紧盯线索,不放过一丝一毫的蛛丝马迹,经过大量摸排走访,于10月23日、24日,分别在盐湖区葡萄园和原王庄的某公寓内再次抓获两名盗窃收购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涛、陈某道,当场收缴了三辆电动三轮车和两组电瓶,为群众挽回了一定损失。10月25日,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循线追踪,在原王庄一公寓内抓获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林,查获电瓶两组。

1.jpg

经查: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道(男,39岁,盐湖区上郭乡人,有盗窃前科)、马某涛(男,39岁,闻喜县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二人多次合谋,流窜运城市区各个地方,在槐树凹、原王庄、中心汽车站等地多次盗窃电动车及电瓶。犯罪嫌疑人张某林(男,32岁,盐湖区东郭镇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在盐湖区圣惠路附近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同时查明,犯罪嫌疑人马某涛、张某林多次将盗窃来的电动车电瓶出售给陈某道,陈某道通过倒卖电瓶非法获利8万余元。

2.jp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部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