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临猗县公安局抓获两名“帮信罪”嫌疑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03 10:0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2021年10月27日,临猗县公安局收到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侦查协作函:该局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有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可能藏匿在临猗,请求予以配合抓捕。

接到协作函后,临猗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分管刑侦副局长王学兵对抓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刑侦四中队和东张派出所全力配合,尽快将其抓捕归案。

抓捕民警立即展开缜密研判,10月28日20时,在运城市盐湖区一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29日凌晨5时,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目前,李某某、王某已移交四川警方。

1635905341114636.jpg

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指针对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行为。

临猗警方提醒:日常生活工作中,广大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同时对于自己平时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等一定要及时办理销户业务,不要为图一时之利,随意出售、出租、出借身份证件、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不要因蝇头小利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一旦发现有买卖国家证件和对公账户等的行为,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举证工作,警方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