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一男子收购赃物被拘留!民警循线揪出“偷车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2 11: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2021年11月初,西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摸排中发现,住在盐湖区棉北街的刘某涉嫌收购赃物。后经多次侦查蹲守,11月17日下午,民警在棉北街附近将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于当晚在盐湖区马鞍桥一公寓内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薛某茂抓获。

破案.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薛某茂(男,48岁,万荣县人,有多次盗窃前科)自2021年6月至今,先后窜至八一西路铁路家属院、丰喜大酒店、运临路蔬菜批发市场等地多次盗窃电动车,得手后,即将电动车卖给他人,所得赃款挥霍一空。违法嫌疑人刘某对其收购赃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辆被盗电动车已追回,犯罪嫌疑人薛某茂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案件审理、线索深挖、赃物追缴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

切勿为图一时的蝇头小利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后悔一生。同时,提醒大家在停放电动车时,不要图一时方便随意停放或只锁车头锁,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点或在监控的视野范围内,锁好U型锁,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盗,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还应明白,收购赃物是违法行为,是对不法分子的纵容。守护平安,人人有责。对来源不明的东西,大家一定不能购买,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