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新绛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0: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如今,一些不法分子往往虚构自己的身份,利用情感诈骗,编造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的钱财。5月10日,新绛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男同事冒充“女”网友诈骗案。 

新绛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

  近期,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接到马某报警,称其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一名自称叫李某的“女子”,该“女子”以交友谈恋爱名义诈骗受害人钱财。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分析研判,发现受害人同事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嫌疑人张某(男,汉族,新绛县人)得知受害人单身便心生歹念,冒充女网友与其“谈恋爱”,以网恋为幌子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8万余元。

  案发后张某不知去向,新绛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民警对张某家属多次开展思想工作,向其家人宣讲政策,劝其投案自首争取早处理早自新,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2022年5月1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新绛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