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万荣公安成功规劝两名上网逃犯投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5:56

  运城长安网讯 近期,万荣县两名青年出租、出借银行卡、网银账户,涉及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上网追逃。经万荣县公安民警规劝,该两青年已到公安机关投案。

  “两卡犯罪” 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必经环节,广大青年要提高防范意识,绝不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不要因一时贪念而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坚决切断电信网络诈骗产业链条。  

【打击“两卡”犯罪】万荣公安成功规劝两名上网逃犯投案

  兰某某,男,30岁,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网银账户出租给他人使用。其名下银行账户涉及一起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案资金收付,该案被骗金额共计400余万元,兰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内蒙古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万荣公安网安、刑侦民警收到通报后,上门对兰某某家属讲明法律、政策,经过民警不懈努力,5月16日犯罪嫌疑人兰某某在家属陪同下到万荣县公安局投案。现嫌疑人兰某某已移交内蒙古警方。  

【打击“两卡”犯罪】万荣公安成功规劝两名上网逃犯投案

  谢某某,男,22岁,将自己名下的多张银行卡、网银账户提供给他人使用。其名下银行账户涉及为多起刷单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提供转账。谢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重庆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万荣县公安局通化派出所民警对谢某某家人进行法律政策攻心,2022年5月16日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在家人陪同下到通化派出所投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