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闻喜公安交警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 筑牢农村安全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如)为严厉打击农用三轮车、三轮摩托车载人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三轮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闻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持续开展三轮车违法载人集中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518111902.jpg

  行动中,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点线结合、动态巡逻的勤务模式,以国省道、城乡结合路段、农村集市等进行查纠,重点查处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坚持把宣传工作融入执法管理全过程,民警对三轮车驾乘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通过真实违法案例详细解读三轮车违法载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提醒驾乘人员要遵规守法、文明出行。

  近日,张某某驾驶一辆无牌载货三轮摩托车行驶至南关菜市场路段时,城区中队执勤民警发现该三轮车后面坐了4名儿童,执勤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停车靠边接受检查。经询问,驾驶人张某某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张某某因为涉嫌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做出罚款7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