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一面锦旗 一份肯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一面面锦旗,一声声感谢,都凝聚着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与信任。运城公安一直致力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破难题,在践行为民服务的承诺中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与鼓励。

救助群众·显真情

  6月5日早,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收到一面印有“心中有人民 交警显神威”锦旗。

1655343142350756.jpg

  6月1日上午10时左右,民警在圣惠南路巡逻执勤时,一辆白色轿车从圣惠嘉园西门开出来,从车上下来一对年轻夫妇含着眼泪向民警求助。经询问得知,车上小孩不慎将异物吸入鼻腔,情况紧急,希望得到民警帮助。因为路上车流量较大,怕孩子发生危险,民警当即驾驶警用摩托,亮起警灯,鸣响警笛,为其开道,原本3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10分钟将车辆快速安全护送到市儿童医院,为抢救孩子赢得宝贵时间,最终这名小孩成功脱离危险,孩子的父亲对民警的紧急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打击犯罪·不手软

  6月8日,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民警收到一面印有“千里反诈,威震荆楚”的锦旗。

1655343176617504.png

1655343192739487.png

  2022年3月24日,辖区居民孙某到城南分局报案称:自己在某交友平台被人以婚恋交友方式诈骗现金5.7万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多方取证,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5月10日,民警在湖北省黄石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并追回受害人全部被骗资金。“真是太感谢咱们城南分局的民警了!”孙某收到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民警退还的被骗资金后满怀感激地说道,并承诺“今后我一定擦亮眼睛,时刻警惕,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服务企业·促发展

  近日,夏县公安局开展以“优服务、助企业”为工作目标的联企服务专项活动,建立民警与企业包点联系的“一企一警”制度,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服务企业发展,搭建暖企“连心桥”,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1655343223807175.jpg

  民警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走进车间班组、走进职工中间,与包联企业结对共建,面对面、实打实地与企业“一对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及周边社会治安等情况,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征求其在公安法律宣讲、社会治安、执法办案、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及企情民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大力宣扬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安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和知识。

  运城公安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思想,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与使命,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