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警民爱心接力 助走失孩子回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11: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6月12日21时许,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有一小女孩在盐湖区鑫地阳光城小区疑似走失。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迅速赶赴现场,见到了报警人与小女孩。与物业工作人员交谈得知,原来小女孩在小区内抱住一业主,称找不到家要回家,该业主因着急有事便先将小孩送至物业帮忙寻找家人。小女孩年纪尚小,无法说清居住地址和父母的信息,民警一边安抚孩子将其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一边分派警力调取监控寻找线索,并发动辖区群众帮忙在朋友圈、微信群内转发寻找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转发寻找下,孩子的父亲终于电话联系上了派出所民警。21时50分,小女孩的父亲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激动的向民警连连道谢。民警嘱咐孩子父亲要时刻留意孩子动向,做好看护工作,以防孩子独自离开发生危险。

1655348692516996.jpg

  警方提示

  在生活中,不管怎样忙,都一定要加强对家中老人、孩子和一些患病家属的照顾和看管。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市民要多防范。

盐湖公安提醒您:

1、制作身份卡,上面写清楚老人或小孩的相关信息及家人联系电话,让其随身携带。当然,别忘了对个人或家庭资料保密。

2、留意老人、小孩动向,其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特别对于年幼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视线或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3、平常要教老人或小孩熟记家人电话号码,与家人走散时应在原地等候,不要乱走。

4、有条件的可以为老人、小孩购买带有GPS定位功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