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文明创建在路上 盐湖交警大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记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8-11 09:43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电动自行车不挂牌、不戴盔等看起来似乎是微不足道的个人行为,却直接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也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给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盐湖交警大队高标准、严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交通陋习,以文明交通为抓手,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以点带面 提高路口守法率

  十字路口是观察城市的窗口。车辆是否礼让行人、行人是否遵守交通规则都直接影响着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更重要的是,这些直接关乎交通参与者自身的安全。连日来,在市区人民路与河东东街交叉十字路口,一些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非机动车骑乘人员,被盐湖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拦下,从安全讲到文明,直到交通参与者意识到遵规守法的重要性才被允许离开。

1660182239664628.jpg

  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开展以来,在中心城区各个主要交通路口的斑马线等候区,都能看到民警们在不厌其烦地劝导过往的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目前,我们将劝导工作的主攻点‘对症下药’地放在了市区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尤其是在车流、人流密集的高峰段。”盐湖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行动期间,他们将整治方向对准非机动车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依托城区所有主要路口,以点带面地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全面整治。

1660182264575254.jpg

  “整治中,我们要求全体执勤民警步子迈起来、哨子吹起来、着装靓起来、违法管起来,下大力气整治路口交通秩序。”该负责人说,目前在广大市民和交警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各路口交通秩序得到有效维护,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重拳出击 整治违停乱象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针对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现象,盐湖交警大队掀起“违停整治”风暴,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停车秩序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环境。

1660182292729975.jpg

  行动中,盐湖交警大队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将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中队为单位进行划分,定人包片包段,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整治期间,该大队采取机动巡逻为主、定点执勤为辅,利用执法记录仪对违停现象拍照取证,做到发现一辆、处理一辆,形成了严查、严管、严罚高压态势。

  盐湖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盐湖交警将全天候、不定时出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城市交通文明,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的努力,更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盐湖交警希望市民朋友们严守交规、摒弃陋习,树立规则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以自身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他人,营造“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携手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