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百日行动】垣曲公安:快速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13 16:5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娟)只要用自己的银行账户操作各种转账,就能轻轻松松月入过万?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吸引了许多年轻人,殊不知,这高薪的背后却是,为不法分子“跑分”洗钱。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运城公安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跑分”黑灰产业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近日,垣曲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分析研判,成功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案件回顾

  近日,垣曲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分析研判,锁定一“跑分”洗钱团伙。9月7日凌晨,办案民警相继在垣曲县三家宾馆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作案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5部,银行卡14张,成功打掉一个“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微信图片_20220914095727.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4岁,山西垣曲人)、文某某(男,23岁,山西垣曲人)、王某某(男,26岁,山西垣曲人)、等八人将个人银行卡交于犯罪嫌疑人钟某(男,26岁,广东花都区人),钟某在一聊天群内接受上线收款指示,将所收到的非法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什么是“跑分”?

  “跑分”的本质就是通过个人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账号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非法资金转移的渠道。犯罪分子会专门搭建平台通过“跑分”将赃款分流洗白,最后将这些非法资金流向境外,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公安机关追查资金流向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