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百日行动】一天内两名涉嫌诈骗网上在逃人员相继落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5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自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稷山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突出强化社会面打防管控巡等措施,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百日行动”的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7日,稷山公安连抓2名涉嫌诈骗网上在逃人员,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刷单诈骗

  9月17日,刑侦大队二中队抓获一名外省网上在逃人员。

1663639086908638.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35岁,运城市盐湖区人利用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用手机群发消息“加微信群领取早餐机”,在微信群里让受害人刷单完成任务并下载软件“通易科技”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河北省临漳县公安局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稷山县公安局移交至河北省临漳县公安局处理。

  冒充客服诈骗

  同日,刑侦大队三中队通过连续工作,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1663639086516787.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贾某(男,43岁,稷山县人冒充京东金融客服,假借核查征信之名,让受害人下载京东APP,诱导受害人在银行APP贷款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贾某因涉嫌诈骗罪于2022年9月15日被甘肃省平凉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稷山县公安局移交至甘肃省平凉市公安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