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百日行动】新绛:派出所情系群众 助民小事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48

  “一标三实”信息实 精准服务显成效

1664419745365312.png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新绛公安聚焦主责主业,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践行从警初心。9月7日,新绛县公安局古交派出所民警帮助加油站员工追回加油款,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9月7日16时许,古交派出所接到辖区中苏村加油站求助称:一辆黑色吉利轿车加完油后未给钱离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加油员张某称黑色吉利轿车来加油站加油后没有付钱就走了,油费一共300元,自己心里特别着急。民警了解情况后,调取加油站监控视频,查询车辆信息,利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查询到车主赵某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轿车车主赵某称是其妻子开车加油,一时疏忽,忘记付钱了,为此深感歉意,经过协调,赵某将油钱300元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到了加油员工张某手机上。加油站员工张某对古交派出所民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古交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利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更精准的为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加油站挽回了经济损失。

  群众“误丢”电车 民警全力帮助找回

1664419768852308.png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新绛县公安局古交派出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坚持为群众排忧解难,急群众所急,近日,快速帮群众找回丢失的电动车,赢得了大家的称赞。2022年9月17日,新绛县公安局古交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求助:称其放置在小区的白色电车丢失了。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过对当事人询问了解情况,调取监控,走访群众,对周边开展查找,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车辆找回。经查,王某的电动车因阻挡了他人车辆,车主为方便出行便将其移动至路旁巷内。经核对无误后,民警将电动车返还给王某,王某对民警表示再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