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汪”者荣耀!民警携警犬快速找回失联耄耋老太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7 10:23

  运城长安网讯  在公安队伍里,有一群无言战士,它们“可咸可甜”能追逃犯能救人、活泼可爱惹人爱,它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公务汪”。

  今天带大家看看“公务汪”们又立了什么新功,9月21日早10时许,稷山县公安局民警接到市局紧急协助搜救通知:绛县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失联两天,需支援寻找。民警接到通知后,立即带领警犬“米格”、“闪电”、“淘淘”赶往现场参加搜救工作。

  他们找来老人穿过的衣物,同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搜索方案,确定以走失地为中心划分了三个重点区域将警犬分为三组迅速展开追踪搜救。由于老人年龄较大出门又未带任何通讯工具,活动轨迹毫无规律可言,且村庄周边地形复杂,加上秋季夜晚温差较大给搜救工作带来诸多不利。

  眼看几个小时过去了民警和老人的家属都非常着急,此刻距老人失联已差不多三天了,如果再找不到老人极有可能会出现意外,在此紧要关头民警与警犬一刻没敢停歇两次制定搜索方案范围再扩大到五公里以外。

08.jpg

  经过连续7小时的搜索救援, 9月21日晚8时许,警犬“淘淘”在一排水渠旁的铁丝网处吠叫示警,民警们立即穿过铁丝网,在两米高的草丛里发现了躺在地上的老人,幸好老人除缺水外身无大碍,一民警立即将老人背起,途中几次被脚下杂草绊倒,为了老人的身体不落地,不慎扭伤了手腕。

1664418441912139.jpg

  最后,同几位战友将老人转移出来,亲自护送回家。次日,老人的家属特地从绛县赶来为稷山县公安局民警送上锦旗和感谢信,向认真负责的人民警察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