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邻里土地起纠纷 民警调解促和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胥思怡)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邻里间的一些矛盾如不及时解决极有可能引发不可估量的危险后果。近日,平陆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民警联合村治保主任、网格员,成功调解一起邻里土地纠纷。

1669173133831948.png

  11月21日,平陆县公安局常乐派出所接村民张某报警,称:自己与邻居王某发生纠纷,报警求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制止双方的过激行为。经了解:张某与王某系邻里关系,双方多次因院墙宅基发生争吵,当日王某在砌院墙时,再次与张某发生争吵,张某报警求助。由于双方情绪激动,且互不相让,民警当即联系该村治保主任、网格员一起,通过拉家常、摆道理的方式,对双方进行调解。通过一天的努力,张某与王某双方终于同意和平协商此事 ,通过平陆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丈量,张某与王某终于达成协议,双方握手言和,并表示不再因此事发生纠纷。

  群众利益无小事,常乐派出所将继续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