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稷山:群众主动上交子弹 警民携手共保平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4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今年以来,稷山县公安局严管严控枪爆危险物品,开展涉枪涉爆隐患大排查,从源头上杜绝治安隐患。稷山县公安局稷峰派出所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以宣传促收缴、促打击、促整治,同时鼓励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存在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主动上交私藏枪支、弹药等危爆物品,全面夯实辖区社会治安工作基础。

1669344019644166.png

  民警的大力宣传也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11月22日,稷山县公安局稷峰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李某主动上交的子弹。经了解,李某在修缮自家老房子时,发现房梁上有个塑料袋里装着14颗步枪子弹,父亲回忆称应当是其当民兵连长时打靶训练剩余子弹。李某想到派出所民警进村宣传时曾讲解过私藏民爆物品法律后果和随意丢弃的危险性,遂将子弹主动上交派出所。

  目前,民警已将上交的14颗子弹移交治安大队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