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垣曲:快速打掉一“吸粉引流”团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4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平安河东-2023”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垣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禁毒大队主动出击,对辖区内涉诈线索细致研判,于1月12日打掉一个为诈骗团伙提供吸粉引流的犯罪团伙,相继抓获耿某宇(男,19岁,山西垣曲人、师某伟(男,18岁,山西绛县人等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扣押手机14部,手机卡16张。 经查:2022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耿某宇、师某伟在网上学习到社交软件“飞机”、“蝙蝠”等APP的使用方法及“接活方式”,在明知是帮助境外诈骗犯罪团伙的情况下,仍伙同其他十二人在垣曲县辖区内收购手机卡及钉钉、支付宝、QQ、抖音、快手等一百余个账号出租给境外诈骗犯罪团伙,同时拨打境外诈骗团伙提供的手机号码,使用规定的话术多次为境外犯罪团伙吸粉引流,非法获利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耿某宇、师某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十二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处罚,案件尚在进一步侦办中。

16738337206445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