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稷山公安严打盗窃违法犯罪,“收赃”也是犯罪!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1-16 11: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自“平安河东-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稷山县公安局始终将群众的需求和利益放在第一位,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近日,稷山县公安局破获三起盗窃案,三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盗窃废旧电机

  “平安河东-2023”专项行动以来,稷山县公安局西社派出所按照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会议部署要求,于1月10日破获一起盗窃刑事案和两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

  经查,2022年8月份,犯罪嫌疑人赵某(男,28岁,稷山人在西社某厂利用其开挖机的身份便利,在清理建筑垃圾期间,将该厂的废旧电机、废铁偷装到自己驾驶的处理垃圾的大车内,用垃圾覆盖后拉出厂,倒置某村一垃圾场,后伙同贾某云将盗窃来的废旧电机和废铁以5900元的价格卖给贾某骏经营的一废品收购站,赵某得赃款5900元。赵某、贾某云、贾某骏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673840176422933.png

1673840185565994.png

1673840199757078.png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涉嫌盗窃案被稷山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贾某云、贾某骏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均被稷山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盗窃铜电线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稷山县稷峰派出所主动出击,向“盗抢骗”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重拳打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1月10日,稷峰派出所再添新战果。

  经查,2022年11月16日,在稷山县某企业工地上,违法嫌疑人韩某(男,43岁,稷山人为了牟取私利,盗窃了工地上的铜电线,并卖给废品收购站。韩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1673840273936316.png

  目前,违法嫌疑人韩某已被稷山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稷峰派出所在进行深挖工作的同时查明违法嫌疑人赵某(男,65岁,山西省五寨县人系废品收购站老板,在明知韩某的铜电线是赃物的情况下,为谋取私利,非法收购铜电线,赵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嫌疑人赵某已被稷山县公安局行政处罚。

  盗窃倒挂器

  1月11日,稷山县公安局稷峰派出所再次查处一起盗窃案。

  经查,2023年1月8日,违法嫌疑人于某(男,58岁,稷山人为获取不当利益,在路过某电动车车行时,盗窃了一个摩托车倒挂器,并藏匿于在其位于稷山县的家中。于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1673840299472034.png

  目前,违法嫌疑人于某已被稷山县公安局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