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安河东—2023】多名“油耗子”被抓!运城公安破获系列柴油被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6 14: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许萍)针对临近春节盗抢骗违法犯罪案件多发的特点,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运城市社会治安稳定,全市公安机关从1月3日起至3月13日,开展为期70天的“平安河东-2023”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重点主要包括盗窃、抢夺、抢劫、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有一种“老鼠”偷了车里的油转身就消失不见,坊间俗称“油耗子”。他们大多流窜于停车场和工地之间,能够短时间内盗取多辆车油箱的油,司机师傅们苦不堪言,“平安河东-2023”开展以来,运城公安成功端掉两窝“油耗子”。

平陆公安:成功破获系列柴油被盗案

  近日,平陆县公安局经过分析研判迅速出击,成功破获系列柴油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22年11月份,平陆县公安局接群众关某报警,称其放在某停车场内的多辆工程车内的柴油被盗,价值1万余元。接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闫某和陈某某,并于2023年1月7日、10日分别将4人成功抓获。

1673852720666694.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闫某3人从2022年4月份至12月份,多次驾驶遮挡车牌的面包车,流窜至平陆县多地,采用油泵抽取方式多次盗窃半挂车、挖掘机等工程车辆柴油进行非法获利。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明知闫某等人盗窃柴油的情况下,仍多次收购闫某等人的柴油。

  目前,李某、陈某、闫某、陈某某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垣曲公安:成功破获系列柴油被盗案

  近日,垣曲县公安局经过分析研判迅速出击,成功破获系列柴油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22年10月28日,垣曲县公安局接某公司报案,称其公司的多辆工程车内柴油被盗,价值10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多日的摸排走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2023年1月6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常某某、郭某某、靳某某抓获归案。

1673852806827843.jpg

  经查,近期以来,犯罪嫌疑人常某某伙同郭某某、靳某某二人,多次盗窃垣曲县工业园区附近工程车辆柴油,并将盗取的柴油进行销售,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某、郭某某、靳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运城公安提醒运输车辆车主和企业负责人,车辆应采取措施加固油箱盖,夜间停车时,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人流量相对较多、夜间照明度相对较好的路段;施工工地要加强夜间值守,做好夜间巡查工作,防止车辆柴油被盗;出车前要做好各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万一碰到“油耗子”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