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安河东—2023】垣曲公安打击“盗抢骗”再添战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02 16: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平安河东——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垣曲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准部署,重拳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近日,垣曲县公安局破获三起盗窃案,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违法嫌疑人3名。

  案件一

  2023年1月29日,新城镇居民祁某涛报案称:2020年5月至2023年1月,其被朋友以投资微商代理亏损,需要花钱请律师打官司等各种理由诈骗14万元。接报后,刑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工作,1月29日,联合古城派出所在古城镇宁董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女,23岁,山西垣曲人抓获归案。经审讯,张某对其编造各种理由诈骗祁某涛14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675326196432475.png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尚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二

  1月16日,新城镇居民报案称:其停放在垣曲县滨河花园小区地下停车场的汽车,车内财物被盗。接报后,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通过分析研判、摸排走访,锁定违法嫌疑人蒋某红(男,41岁,山西垣曲人,并于1月29日将其在家中抓获。经查,蒋某红对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蒋某红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二日。

  案件三

  1月12日,新城镇居民贾某生到垣曲县公安局报案称:其放置在垣曲县晋海五区的三轮载货摩托车被盗,价值10000余元。接报后,刑警大队民警经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生(男,40岁,山西绛县人。于1月29日在绛县郝庄一诊所内将刘某生抓获归案,当场查获被盗三轮摩托车。经审讯,该刘对其在垣曲县伙同李某(在逃盗窃三轮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31日,贾某生赠送一面写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对刑警大队快速出击、挽回损失,切实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表示感谢。

  案件四

  2022年1月11日,新城派出所接到新城镇安窝村居民报案称:其电动车内三组电瓶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出警,通过分析研判、摸排走访,锁定违法嫌疑人车某浩(男,33岁,山西垣曲人、张某龙(男,35岁,山西垣曲人。2023年1月30日新城派出所民警将春节返乡的车某浩、张某龙二人抓捕归案。经查,车某浩、张某龙二人对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车某浩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二日,张某龙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