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安河东—2023】“碰运气”拉车门盗窃案犯落网,受害人速来报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22 11:20

  运城长安网讯  “平安河东—2023”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津市公安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河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各警种通力协作下,经过调取分析研判、蹲点守候、视频追踪,成功破获一系列盗窃案。

1677036093175921.jpg

  2023年2月以来,刑警大队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车内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反复梳理排查,发现嫌疑人多次在凌晨1时至6时之间,对路面和地下车库停放的未锁车门的车辆以拉车门方式进行盗窃,每次作案时都戴着口罩,作完案后又迅速逃离案发现场,一时间无法确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给侦查破案带来很大困难。

民警遂即调整思路,围绕案发现场调取了大量的监控视频,结合前期发生在我市的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由刑事技术大队安排专人对嫌疑人视频轨迹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从调取的监控视频中终于发现了嫌疑人在河津某宾馆有过住宿。经过研判对比,最终锁定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充分掌握王某动态下,2月16日,民警在河津市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成功破获了2022年7月以来发生在我市的30余起车内财物被盗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