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临猗:7旬老人街头“徘徊” 执勤交警帮找家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23 10: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车流如织的十字街头,几名身着制服的交警搀着一位年约7旬、颤颤巍巍的老人,嘘寒问暖,安抚情绪,帮其联系家人,最后与满含热泪的老人挥手告别,这是日前发生在运城市临猗县的暖心一幕。

1677120434850344.jpg

  据悉,2月17日10时许,临猗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张欢、高晨涛、任丽、吉晓娜等人,在双塔北岗十字口执勤时,发现路南一位行走不便的老大娘,手扶着非机动车道隔离栏杆来回走动,便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人是独自一人从家里出来,想到2公里外的女儿家去,但看到街上来回穿梭的车辆,老人却吓得不敢挪步。

19.png

  了解情况后,他们先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地带,耐心交流,打听老人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但因老人年事已高,说不清楚。通过老人的只言片语,张欢估计老人就住在附近的某村庄,便立即与村委领导联系,确定为该村居民,几经周折才联系到老人的家人,把老人安全交给其女儿后,几名辅警才放心返回岗位继续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