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雨天路滑酿事故 巡逻见危勇相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06 11:2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2月27日,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院内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只见家住稷山县稷峰镇下迪村的村民胡某杰带领全家人,将一面印有“警德高尚暖人心 乐于助人显真情”的锦旗、“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救我于危难之中”的横幅及感谢信,亲自送到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队委班子成员和下迪中队民警手中,以表示他们全家对稷山交警的由衷敬意。

11.jpg

  事情还要追溯到2月8日下午,108国道稷山段因近段时间进行路面修复改造,致使许多车辆需要在稷西线进行绕行。当日,一场雨水造成道路湿滑,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及时启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下迪中队按照大队勤务工作安排,出动警力在辖区稷西线开展安全巡逻,强化路面安全管控,民警行至宁翟堡村丁字口处路段时,发现一辆半挂车因让行前方车辆,驾驶人踩了一脚刹车后导致车辆出现侧滑,其车辆尾部碰撞到胡某杰在后面驾驶的前四后八重型自卸车辆头部驾驶室处,致使其驾驶室扭曲变形,造成胡某杰被卡在驾驶室内出不来,其不断呻吟,喊叫腿部疼痛,因此路段属于主干公路,车流量很大,此时过往车辆众多,情况十分紧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减少车辆拥堵,下迪中队中队长张永杰见状后,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火速安排大型抢救机械,安排民警在道路两侧开展紧急安全疏导任务,确保应急通道畅通,以便救援车辆能及时快速有效到达现场,最快时间抢救伤者,确保安全。

  不一会儿,四台大型救援车辆到达现场,民警一边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停放,一边配合救援人员进行施救。在120救护车到来后,又配合医护人员和群众联合将被卡驾驶员成功救出,安全送上救护车。随后又对过往车辆开展安全疏导,直至道路正常通行后,方才离去。

  “当时出车祸的时候,我的腿部主动脉被压住,伤势严重,疼得我直喊叫,幸亏交警大队下迪中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联系的大型救援设备,把我从车里面救了出来。在医院抢救室内,医生说,若再推迟20余分钟的话,腿部血管就有可能出现爆裂,严重时有可能会截肢和出现瘫痪。我非常感谢交警队的同志及时相救,因为有他们所以我的腿才能及时得到治疗,非常感谢!”胡某杰事后动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