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安河东—2023】河津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通讯基站电池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10 11:1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3月6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分公司将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牌匾送至河津市公安局对河津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通讯基站电池案表示感谢和慰问

  一年多来河津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通讯基站电池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被盗电池300余个涉案价值近20万元

1678677149155177.jpg

  2021年12月以来,河津市多个通讯基站电池被盗。被盗基站地处荒郊林地,人烟稀少,基站配电房内的箱门有明显被撬动的痕迹,摆放备用电池的架子空空如也,一些被剪断的线头散落在外。接到报警后,河津市公安局刑警五中队民警根据案发特点对多起基站电池被盗案进行侦查。办案民警昼夜奋战,走访多个乡镇,收集多份相关资料。通过调查,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盗窃基站电池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2023年2月9日,民警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在2021年经常夜间驾驶车辆,携带提前准备好的工具箱,流窜到市区各乡镇等偏僻村庄踩点,一旦发现目标基站便实施作案,并将所盗物品进行倒卖获利。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通讯基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其设施组件被盗将给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严重危害。相关维护企业及责任单位应加大防护措施,广大群众若看见可疑人员实施盗窃,应及时报警。另外,废品收购行业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能贪图便宜收购来历不明的通讯设施组件等物品,如果发现有人销赃应立刻向警方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