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这些警事 “解暑”又 “暖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8-17 16:02

  夏日来临,气温不断升高,但民警蜀黍为民服务热情不减。炎炎夏日,无论何时何地,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蜀黍的身影。

青春期闹矛盾离家

民警深夜帮忙寻回

  8月2日,新绛县公安局泉掌派出所及时帮助辖区村民找回青春期离家出走女中学生,赢得了家长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8月2日13时许,新绛县公安局泉掌派出所接到群众秦某某的求助,“称自己家女儿张某因和家长闹矛盾,自8月1日16时出去玩耍后至今未回家,手机也打不通,多方联系未果。”经了解,张某在8月1日16时与本村的梁某骑电摩一起出去玩耍,梁某于当天20时在县城与张某分开后各自离开,梁某回到家中,而张某去向不明。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寻找,在张某的学校走访调查时得知,张某经常与外校的一个朋友玩耍,为了核实这位“外校朋友”的真实信息,民警头顶酷暑,辗转多个乡镇,历经7个小时,最终在20时找到了这位“外校朋友”并在其家中找到了失联的张某。

  看到孩子安全回家,家长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幸好有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贴心”客服竟涉诈

民警按下“止付键”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这一万元肯定追不回来了!”8月9日,绛县李女士为绛县公安局陈村派出所送去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其挽回损失。

  7月下旬,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会员中心客服”的电话称,李女士在淘宝开通了会员,需每月扣费,不知所以的她要求取消该业务。随后,“淘宝会员中心客服”发给了李女士一个QQ号,并告知其可以按引导操作取消该付费业务,李女士便按照引导给对方账户汇款了12522元,但却被对方告知欠款已冻结。她这才意识到上了当,便立即前往陈村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拦截止付工作,成功将李女士被骗的资金追回,并冻结了涉案银行账户,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长的又帅

破案又快

  没想到丢的手机竟然这么快被找回来,人民警察真是好样的!8月15日,市民杨女士将锦旗送到盐湖公安分局姚孟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们帮助其快速找回手机表示感谢。

1692262696940452.jpg

  8月9日19时许,盐湖公安分局姚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新买的苹果手机丢失。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询问失主丢失手机时间和位置,通过查看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在杨女士走后,有一对夫妻将装手机的袋子拿走。联系到对方后,夫妻二人称误将手机带回了家,民警到其家中将手机取回顺利交还失主。 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杨女士非常感激,对姚孟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积极作为、为民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群众丢失身份证 

跨省传递寻失主

1692262865503040.jpg

  近日,夏县公安局埝掌派出所积极帮助群众寻回丢失的身份证,获得群众称赞。

  8月10日16时许,该所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称,埝掌镇东下冯村一村民将身份证遗失在河南省,被该地热心群众捡到送至公安局。该所民警立即与河南省警方取得联系,并通过邮政特快专递以最快速度将其邮寄回。根据身份证信息,迅速查询到居民张某的电话,并通知其到埝掌派出所领回身份证。

  随后,张某委托其哥哥来到该所领取身份证,其哥哥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幼童不慎走失 

民警快速找回

1692262324199926.jpg

  8月12日晚,垣曲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体育公园巡逻时接到群众张某某求助称:“其两岁半的儿子在半个小时前走失。”民警了解情况后,详细询问了孩子的活动轨迹、体貌特征、姓名和近期照片等情况,随即兵分三路,沿公园、街道、街边门店开展地毯式搜寻。通过询问路人、对比照片,最终在体育公园一角落找到孩子。民警立即联系家属,家属看到孩子后热泪盈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暖心救助群众 

行动诠释担当

  8月13日,绛县公安局冷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当巡逻至横岭关村转山公路旁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倒在公路边,巡逻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该男子意识模糊、呼吸较为急促,当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现场进行守护。因该男子身上没有手机和有效身份证件,民警又联系附近村委会,几经周折获知该男子个人信息,属地为垣曲县铜矿峪人。民警通过垣曲县公安局矿区派出所联系到其家人。

1692260148754067.jpg

  夏季行动有温情,点滴小事暖民心。在绛县人民医院急诊室里,该男子家属看到了一直守护于身边的民警,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感谢。

孩童走失街头

特警暖心守护

1692261329138040.jpg

  8月14日20时许,临猗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在南城广场巡逻途中,遇到两个小孩与家人走失哭泣不止,巡特警队员询问孩子家庭情况,但是由于年龄太小,孩子始终无法提供任何有用信息。巡特警队员一边安抚小朋友情绪,一边走访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十几分钟后终于找到其家长,家长对巡特警队员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巡特警队员反复叮嘱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以防走失。

“警”急救助老人

 真情温暖人心

  8月12日17时左右,稷山公安局蔡村派出所民警看到微信朋友圈一条寻人启事信息,走失老人患有老年痴呆,至今未归。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寻找工作,一方面沿着大路调取监控视频,另一方面组织警力到辖区废旧房屋寻找。同时,民警还利用微信工作群在辖区发布寻人启事,希望能获得走失老人的线索。

  经过几个小时的找寻,仍未发现走失老人的身影,民警继续扩大寻找范围。在获悉闻苍线附近有一个老人独自坐着的消息后,民警迅速驾车前往,赶到现场,民警立即将老人带至所里,给老人提供了食物和水,并马上通知家属到所里接人,家属樊某勇到所里后确认该老人系自己父亲樊某怀(男,80岁,河津市人)。樊某勇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对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激。

1692263103131531.jpg 1692263103551981.jpg

  8月14日,樊某家属一行将一面“千里寻亲家团圆,团队助力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稷山县公安局蔡村派出所,对蔡村派出所民警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