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婚恋彩礼引纠纷 民警真情来调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8-24 08:27

  运城长安网讯 在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芮城县公安局东垆派出所以践行“枫桥经验”为指引,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积极主动作为。8月18日,他们成功化解了一起婚恋彩礼纠纷,及时消除了潜在的风险隐患,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8月18日,芮城县公安局东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薛某家因彩礼一事发生激烈争吵,存在安全隐患。派出所民警徐东海、杨林超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薛某与杜某经媒人介绍,准备于9月30日结婚。薛某按照农村风俗习惯支付给杜某家人6万元彩礼,但在相处过程中,由于双方性格不合等原因,感情破裂无法调和。当日,女方主动上门退还6万元彩礼,但男方认为他们已经花费了5000余元准备结婚,双方因此产生了争执和纠纷。

  现场处置的民警徐东海和杨林超立即着手联系双方的当事人、家属以及媒人,展开了调解工作。他们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双方进行了法治教育,摆事实、讲道理,全面剖析了双方的恋爱、婚姻以及彩礼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引导双方树立了正确的婚姻观念,理性地处理双方的关系。这种平和、公正的态度,得到了双方的真心理解和赞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了共识。杜某的家人向薛某赔偿了3000元的损失费。至此,一起由婚恋彩礼引发的矛盾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双方的当事人以及家属,对派出所民警的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办事效率,以及他们积极为群众排忧解困的行为,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