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窃贼落网了 系列案破了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20 09:42

  “已锁定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日前,万荣县公安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在其家中抓获。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万荣县通化镇一带发生的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侦破。

  “7月13日,居民蔡某停放在街面的铲车后窗玻璃被砸,车内香烟被盗;7月26日,居民李某停放在某工厂边的半挂牵引车后窗玻璃被撬,车内手机、香烟被盗;8月31日,居民武某停放在某公司大门口的半挂牵引车后窗玻璃被撬,车内香烟和现金被盗……”今年7月以来,万荣县通化镇一带接连发生车辆驾驶室内财物被盗案。通化镇从事运输业人员较多,发生的车内财物被盗案给辖区群众带来困扰。

  案件一日不破,办案民警心就一日不宁。参与办案的民辅警多次召开分析研判会,制订侦查方案,兵分三路开展侦查和防范:一是仔细勘查案发现场,加强信息分析研判,不放过一丝有价值的线索;二是持续加强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和蹲点守候;三是走访群众再细化,挖掘犯罪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的线索逐渐浮出水面。锁定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后,办案民辅警开展抓捕,于9月9日凌晨将谢某某在其家中抓获,并在其住处发现作案工具及部分涉案财物。面对铁的证据,谢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现查明,今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谢某某趁夜深人静时,多次用雨伞、遮阳帽、口罩、皮衣等伪装自己,损坏停靠在通化镇路边的车辆玻璃,盗窃车内香烟、手机、现金等物品,将盗窃所得用于自己日常消费。

  目前,谢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