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疯狂盗窃三元催化器的团伙被盐湖公安“一锅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7 14: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在大部分人印象中汽车的排气管毫不起眼就是个铁疙瘩,可就是这个安装在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净化装置“三元催化器”,因内部含有少量贵金属一些不法分子便打起盗窃三元催化器的歪主意。

  2023年10月12日,盐湖公安分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缜密侦查,打掉一个跨区域盗窃三元催化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三元催化器36件套。

1697525296971796.jpg

  2023年10月初,盐湖区北城、南城、东城、安邑等地发生多起停放路边的汽车三元催化器被盗案件。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案情,研究分析。成立以刑警大队打击街面犯罪工作专班为主的专案组,会同网安大队、刑事技术大队、指挥中心、辖区派出所,围绕案发现场开展现场勘验,物证鉴定,串并案侦查,同步进行视频调取,接力追踪。通过对案发区域嫌疑车辆,人员的全方位细致调查,甄别排查,信息研判,逐步明确了嫌疑人身份和藏匿地。10月12日上午9时,专案组集中收网。在盐湖区某小区抓获王某,李某,程某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作案汽车一辆和24件套三元催化器。11时许,在西安市抓获盗窃嫌疑人李某晶和销赃嫌疑人张某魁,当场查扣12件套三元催化器。

1697525342750215.jpg

1697525389372107.jpg

1697525411157303.jpg

1697525434287042.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3岁,西安市高陵区人),李某(男,31岁,西安市高陵区人)、李某晶(男,27岁,西安市临潼区人)、程某(男,33岁,西安市临潼区人)四人相互勾结,沆瀣一气,预谋盗窃作案,驾车从陕西西安、渭南,流窜至运城盐湖区,分别于10月4日、5日凌晨,10月12日凌晨,在盐湖区北城,南城,安邑,大渠一带,以路边停放的汽车为作案目标,利用往复锯切割,盗窃三元催化器40余件套,完后联系张某魁(男,47岁,河南省封丘县人进行销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