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芮城警方破获5起“出国务工”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1-15 08:53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6日,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5起以提供出国务工岗位为幌子骗取手续费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受骗群众追回损失5万元。

  9月18日,芮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张某报案称,自己被以前在国外务工认识的王某胜(男,51岁,河北省定州市人)骗取1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办案民警经过初步侦查发现,王某胜以能帮助张某赴国外务工为幌子,用另一手机号码冒充中介公司,收取张某报名费、外币兑换费、签证加急费、护照加急费等1万余元,并且王某胜本人也没有为他人办理出国务工的能力,确定为一起以介绍出国务工为幌子的诈骗案件。办案民警在进一步侦查中发现,遭遇类似诈骗的不止张某一人,还有其他4名群众,共被骗6.7万元。在对受骗群众完成取证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胜列为上网逃犯。

  11月6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成功将上网逃犯王某胜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胜对利用与受骗群众认识,取得信任后,虚构可以为受骗群众办理出国务工事实,骗取受骗群众6.7万元,用于个人还账和生活消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700010067583684.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胜已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过办案民警努力,已追回部分赃款5万元。得知被骗钱款追回的好消息后,张某等5名受骗群众感动万分,专程来到芮城县公安局为办案民警送来锦旗,衷心感谢办案民警及时帮助他们挽回经济损失。(马永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