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花钱买“编制”?被骗60万!万荣县公安局破获两起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19 12:0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花钱”就能找个好工作你心动了吗··· ···不法分子就是利用就业者的焦急心理以找工作为由诈骗钱财。

  案情简介

  2023年12月9日,万荣公安刑侦大队赴太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破获两起诈骗案,追赃挽损69万元。

  2023年11月21日,万荣县刑侦大队分别接到辖区居民卜先生、徐先生报案,均称为儿子安排工作,被骗60万元。

1702959001640611.jpg

  经查,2019年6月份至2020年12月份期间,报案人卜先生、徐先生的儿子均在太原某大学上学,该校老师张某在学校散布可以为学生安排工作的信息。作为学生家长卜先生、徐先生听说后,便与张某联系,张某谎称自己认识“大领导”,可以帮助2人的儿子安排正式工作。后张某分别向2人索要60万元活动费用,卜、徐2人分别向张某转账60万元。张某将所得钱财一部分给“上线”吴某(已另案处理),一部分用于自己日常消费。后卜先生、徐先生多次询问张某事情进展,张某均称正在办理让两人耐心等待。至今,张某并未给该2人儿子办成工作,也拒不退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万荣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追回涉案资金69万元,已返还给受害人卜先生、徐先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