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万荣公安:反诈中心成功打掉一个通过ATM取现洗钱的犯罪团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20 09: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2023年12月15日,万荣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运城、万荣等地,通过布控、蹲守,成功打掉一个通过ATM取现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资金近12万余元。

1703037384723497.jpg

  经查,11月24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在使用交友软件时,发现一条400元/天的兼职信息,便向对方询问该兼职的具体工作流程,对方称需要借用其银行卡帮助主播逃税走流水。在对方多次怂恿下,陈某同意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对方使用。在与对方介绍的同城“洗钱”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及刘某多次碰面取现洗钱后,陈某的2张银行卡被冻结。犯罪嫌疑人陈某明知出借自己的银行卡属于违法行为,但在利益诱惑下,仍执迷不悟地办理新的银行卡继续借给对方使用。先后向对方提供自己的3张银行卡,并从中获利5000余元。

  随后,反诈民警连续作战,将犯罪团伙成员张某某、刘某抓获归案,扣押部分涉案资金1.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某、刘某已被万荣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