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万荣公安:雷霆出击,取现洗钱犯罪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18 16: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今年2月以来,万荣公安反诈中心民警分析研判、缜密侦查、连续作战,先后在万荣、夏县、永济等地抓获李某、卫某、裴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取现洗钱的犯罪团伙,现已查明涉案资金73万余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裴某在某社交聊天群联系到收卡的犯罪嫌疑人卫某,二人预谋,由裴某寻找卖卡人,介绍给卫某,卫某给裴某一定好处费。之后,裴某找到自己的朋友李某,以某银行贷款给办事人回扣,需通过李某的银行卡取现,李某可以按比例抽取好处费。面对诱惑,李某表示同意,后在裴某授意下,李某用同样的话术,联系自己的朋友贾某等五人参与取现洗钱犯罪。

1710752088775044.jpg

1710749821101534.jpg 1710749627491499.jpg

1710749657229777.jpg 1710749695879202.jpg

  2月3日,李某根据裴某的要求,带着贾某到盐湖区某银行网点,见到卫某,贾某将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提供给卫某,当天,涉案资金5万元汇入贾某账户后,卫某立即让贾某去银行取现。期间,裴某通过李某手机联系贾某称,若取现时银行人员询问取现用途,就说孩子结婚用。贾某将账户中5万元取现后交给卫某。4日至18日,李某根据裴某的电话指使,先后带自己的朋友黄某等4人,在运城、万荣等多个银行网点见卫某,以同样的话术和方式取现洗钱,涉案资金73万元,李某等人从中获利3万余元。经公安机关侦查,该款项均涉电信诈骗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裴某、卫某等7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电信诈骗分子在诈骗钱财时,往往会让被害人将钱款打入某个指定的账户,隐匿于幕后的他们需要“取款手”帮忙取现。这种“职业取款”行为,从被害人的钱款被诈骗,汇入相应账户,到钱款的转移,贯穿电信诈骗犯罪的全过程。因此,“职业取款”行为实为电信诈骗犯罪链条的重要环节,是警方严厉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要珍惜个人账户,切勿将自己的个人账户出售租用给他人,更不能沦为“取款手”“车手”,以免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