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出租出借“两卡” 害人害己被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20 09: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自“平安河东2024—断卡 • 春雷”集中打击行动开展以来,绛县公安局按照运城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工作,根据线索不断深挖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成功抓获4名出租出借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嫌疑人。

1710899063520024.jpg

  近日,绛县公安局安峪派出所接到局反诈中心推送安峪镇居民李某银行卡流水异常的线索后,立即展开侦查,远赴云南省开展调查取证工作。3月11日,在绛县安峪镇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查:诈骗分子联系到李某后,称可以帮其快速赚钱,但需提供银行卡账号,李某在利益的驱使下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提供给对方,诈骗分子通过李某的银行卡将非法获得的116万余元钱转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绛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1710899114251192.jpg

  3月12日,横水派出所根据反诈中心下发“断卡线索”,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出借银行卡案件。

  经查:横水镇村民徐某某于2023年10月在网上办理贷款过程中,对方以需要刷银行流水为由,要求徐某某提供银行卡,徐某某先后提供四张银行卡供对方转账使用,导致多名群众被诈骗。目前,违法行为人徐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处以2000元罚款。  

1710899134799888.jpg

  近日,古绛派出所根据反诈中心下发“断卡线索”,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出租电话卡案件。

  经查:1月14日,古绛镇王某在外地工作期间,通过朋友了解到出租苹果手机ID可以赚钱,于是在网上将自己的苹果手机ID和密码(使用其名下移动手机号注册)出租给他人,后诈骗分子登录王某的ID,使用某软件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对浙江舟山市居民毛某进行诈骗。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被依法行政处罚。

1710899191114213.jpg

  近日,卫庄派出所根据反诈中心下发“断卡线索”,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出借银行账户案件。

  经查:2023年12月份,卫庄镇卫某在海南省海口市打工期间,通过网络寻找兼职工作,添加一陌生人联系方式,2024年1月份,卫某按照对方引导赶到海口市一茶吧内,将绑定自己银行卡的本人手机交给对方用于“打赏视频主播”。在此期间,对方使用卫某的手机操作导致群众被骗3万余元,卫某获得佣金700余元。违法行为人卫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