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队伍建设 >

【六十天冲刺攻坚】平陆法院开展案件及裁判文书评查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胥思怡)为提升案件质量,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11月19日,平陆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案件及裁判文书评查专项活动。审判委员会委员、庭室负责人、部分员额法官参加评查。

1669087290573589.png

  本次评查涉及本年度21件发还重审和改判案件、随机抽取的63件案卷和40份裁判文书,采取“个人评查”和“分组讨论”的方式,逐项对照评查细则,从程序到实体再到审判执行效果等进行全案各阶段综合评定,做到“一案一书一评查一打分”。在评查工作中,各评查人员认真负责,严格按照评查标准,客观、准确、全面指出案件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瑕疵,就如何改进、提高案件质量进行分析和研讨,汲取好的做法和经验,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作出反馈意见,为进一步统一裁判标准、规范庭审活动、提升案件质量奠定基础。

  党组书记、代院长程丽珍指出,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生命线,是司法公正的最终体现。我们要以此次双评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促提升,通过抓好落实整改,促进案件规范化,多办“精品案”、“铁案”,使得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推敲、经得住检验,抓实抓细“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大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