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平安平陆 >

四游客爬山迷路被困 平陆公安及时成功救援

来源:平陆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6-10 17:03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平陆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于6月8日晚,成功救助4名爬山迷路的游客。

当日20时许,张店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群众张女士等4人在九龙山风景区爬山时迷了路,现报警求助。接警后,张店派出所所长立即带领2名民警连夜进山搜寻,由于报警人张女士的电话信号不好,民警无法了解几人的准确位置。考虑到当时夜色已深,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一边不断拨打张女士电话叮嘱几人待在原地不要走动保持体力,一边继续加快搜寻步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终于确定了张女士等4人的准确位置并成功将其顺利接下山。

民警提示:爬山前要作充足的准备,沿已建好的道路游览,一旦出现迷失方向,无法找到返回的道路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求助后,应在原地等待救援,保持体力,保证通讯工具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