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陆县 > 平安平陆 >

普法宣传入社区 助力平安社区建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4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为深入贯彻落实平陆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要求,共建平安社区,结合“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活动,5月16日,平陆县司法局在做好包联小区明秀花苑疫情防控工作之际,组织人员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做到防疫、普法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20518103912.jp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各个分编内容。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解答涉法涉诉问题,详细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与遗嘱、物权法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真正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值班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三码查验、信息登记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并提醒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件,进一步增强了包联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平安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