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运城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

来源:运城政法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4-12 08:55

  公 告


  为做好全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清除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根据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方案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现对运城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一、危害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六大顽瘴痼疾”: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退休离职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

  二、执法司法不公、不严、不廉等沉疴积弊:党委政法委系统存在的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执法司法监督不力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法院系统存在的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案件久拖不决,一些法官与律师勾肩搭背,吃了原告吃被告等问题;检察系统存在的法律监督职责履行不够到位,不敢、不善、不规范监督等问题;公安系统存在的执法不文明、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不力,律师充当司法掮客等问题。

  三、市县两级政法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难点等其他个性问题。

  举报电话:0359-2258644、2654228

  邮政信箱:山西省运城市0006号邮政信箱

  运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