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小区车位之争博弈3年终尘埃落定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本站 |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23

  二郎庙小区车位之争博弈3年尘埃落定

  业委会依法维权收回停车位

  近日,收到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二郎庙小区停车位争议的二审判决书后,该小区的业主们沸腾了。二郎庙小区作为市区第一家商住一体的高档小区,因历史遗留等问题造成了广大业主未能享受公共区域的停车位,十余年来小区停车场一直被他人违法侵占,且也未收到停车场承包的相关收益。二郎庙业主委员会在王增力主任的带领下,经过3年的维权,业主们等到了法律的公正裁决——小区门口停车场的100余个规划停车位归属于全体业主。

  在2018年,因为这100余个规划车位的归属问题,小区业委会多次与实际侵占人毕某虎进行沟通要求归还停车场,双方多次对簿公堂。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日作出二审判决,就二郎庙停车位的归属问题做出了公正的判决。

  市中院认为,二郎庙业主委员会所提交的国有土地证及档案证明、有关测绘说明能够证明涉案场地使用权属于二郎庙小区全体业主所有。被告毕某虎在未经过权利人同意的情况下违法占有涉案场地,其行为属于侵权行为。因此,二郎庙业主委员会要求被告毕某虎撤离所占场地的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予以支持。市中院做出终审判决,被告毕某虎自判决之日起30日内撤离二郎庙小区门口的停车场。